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分工会承办宋代点茶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2024年3月28日下午,茶学院分工会携手二级妇联,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第4期“梦回唐宋——宋代点茶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茶学院一级茶艺技师钟斐副教授,为我校女性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充满文化气息的点茶体验。

点茶,作为中国古代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一种饮茶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审美追求。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钟斐老师详细地讲解了点茶的历史背景、技艺流程以及其所蕴含的文化意义,让参与者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现场,女教师们一起学习了宋代“七汤”点茶法,体验这一古老技艺的独特魅力。从调膏、注水、点茶,再到绘制“水丹青”,每一步都充满了文化韵味与仪式感。在这个过程中,女教师们积极参与,互相交流,不仅学习到了茶艺技能,更在袅袅茶香中感受到了内心的宁静与和谐。整个活动氛围温馨而雅致,不仅为女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的机会,也让她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了身心的放松。

本次宋代点茶体验活动,体现了学校工会对女性教工群体的深切关怀和尊重。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茶学院分工会和二级妇联将持续致力于为女性教职工提供更多的文化体验活动,以提升女性教职工的幸福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茶学与茶文化学院沈婉婷)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