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让科学家精神闪耀东湖”巾帼主题沙龙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4月7日晚,“让科学家精神闪耀东湖”巾帼主题沙龙在活动中心演艺吧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中科院北京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田世平,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任海云,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顾红雅,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大学教授夏光敏等4位女科学家作专题分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妇联主席沈月琴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院长宋丽丽教授,博士生导师、林生院妇联主席应叶青教授,农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卫玲出席活动。校妇联副主席、工会副主席郭爱枝主持沙龙。

四位女科学家各自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科研经历与人生感悟,用平实谦逊、幽默风趣的话语,向大家展示了她们“择一事终一生”,坚持梦想、自强不息、献身科研的奋斗历程,激励我校女性师生学习其精神、延续其热爱,做自强、自信、自尊、自立的新时代独立女性。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我校女教师们踊跃发言,一起与女科学家们聊一聊自身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四位女科学家结合自身经历,耐心答疑解惑,包括如何找准科研方向做大做强、怎么看待人工智能、如何更好地平衡家庭与事业等,为我校女性师生,尤其是青年女教师给予更多的鞭策、鼓励和指引。研究生代表孟文俊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讲出了农林学子接续科研事业、立志强农兴农的理想与心声,表达了女大学生扎根基层、投身乡村振兴的决心和勇气。

本次沙龙为我校女教师、女大学生搭建起了近距离领略优秀女科学家风采、吸取优秀前辈宝贵经验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女教师、女大学生对科研精神与人生经历的理解与感悟,助力其进一步增强科研信心、激发创新动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更强的巾帼力量。

校妇联执委、二级妇联主席、各单位近三年新入职的女教师代表、涉农专业女研究生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校妇联孔巧玲)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