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暖心行动 童心守护——校妇联、团委开展爱心书包、爱心书屋公益捐助活动

作者:校妇联 俞月华 龚芸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26日,校妇联将一笔约15万元的钱款汇入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账户。这是学校在2021年组织开展的“童心守护”公益捐赠活动中筹得的爱心款。

10月底,为响应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倡议,校妇联联合校团委开展了2021“童心守护”公益捐赠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分个人捐赠和爱心义卖两种方式,其中个人捐赠以二级妇联和二级团组织为单位进行筹集。各单位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开展此项工作,积极通过微信群、QQ群,早会、工作例会等平台,宣传并动员师生员工参与爱心捐赠活动。

募捐活动中,师生们根据自己的财力纷纷捐上爱心款。10元,50元,100元,一位青年女教师匿名捐赠3000元…,一时间,学院楼、部门办公室、组织生活会现场,处处充满爱的味道。后勤的员工们参与度也很高,虽然工作收入水平并不高,但一听说是幕捐给全省的乡村学校儿童,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平日里省吃俭用的清卫员张阿姨,甚至连一份菜都舍不得买,宁愿家里自带,在这次募捐中也自愿捐助了50元,张阿姨说,“小时候没条件读书,现在吃了太多没有读过书的苦。所以,现在有条件,我们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农村的孩子读好书,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活动期间,校学生会还同步开展了“衣点心意,情暖寒冬”关爱帮扶活动,共收到师生衣物、书本等实物捐赠483件。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本次我校“童心守护”爱心书包和爱心书屋公益活动募集教职工捐款11.48万元,学生捐款3.27万元,合计14.75万元。善款将用于认购学生爱心书包和爱心书屋,免费发给全省乡村学校儿童,助力全省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