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韶光淑气春意盎 四气五味锦香囊

作者:王晴 张雯艳 白岩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310日下午,校妇联在百草园小木屋举行“手工制作香囊”活动,校妇联副主席郭爱枝、来自各二级妇联的女教职工20余人参加。

郭爱枝作了简短致辞,她希望大家践行“健康农林 幸福农林”的理念,享受本次活动带来的的乐趣,感受中医药魅力,同时展现浙农林女同胞的精气神,把活动热情带到工作与生活中。

在动手制作前,食健学院妇联副主席、中药学科副教授白岩为大家介绍了香囊的发展历史和功效、香囊形式和材质、香囊相关诗词典故和文化、香囊药方配伍原理、芳香植物防病治病的原理等。大家喝着洛神花薄荷茶,听着悠扬婉转的音乐,感受到了“何以致叩叩,香囊系肘后”的文化内涵与艺术魅力。随后中药专业学生程怡然为大家耐心地讲解香囊制作步骤和诀窍。老师们纷纷拿起戥称称量药材,尝试制作具有安神和驱蚊功效的各色香囊,边动手边讨论,共享中药文化魅力。活动最后,大家高举自制香囊合影留念,互相祝福共庆节日。

此次与中药香囊的近距离接触,增进了大家对中药材及传统文化的了解,传递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增进了交流,增强了凝聚力。

                                                            (文/王晴 张雯艳 白岩 /王卓然 金银银)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