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刘奇在浙江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15-12-26 点击数:

 (2008年4月23日上午)
各位代表、同志们:
  浙江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几天来,代表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认真回顾了五年来我省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充分讨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审议并通过了省总工会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鼓劲务实、民主和谐的大会,必将鼓舞全省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
  这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从筹备到召开,一直得到省委和全总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总领导同志,省纪委、省军区、武警总队和省级有关部门、群众团体负责人出席了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同志,全总副主席乔传秀同志到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刚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同志代表省委,对这次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省总领导班子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这些都给予我们很大的鼓舞和激励。各位领导同志的讲话,突出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这是我们完成今后五年工作任务的根本保证。同时高度评价了全省职工在推进我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了工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我省工人阶级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工会组织所承担的重要责任,为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努力开创我省工会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
  过去的五年里,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在省委、全总的正确领导下,在张蔚文主席和常委会的领导带领下,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努力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工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此,请允许代表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所有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全体代表和全省职工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即将任期的五年,是我省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也是工会工作大有作为的五年。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我们一定牢记省委领导的讲话要求,牢记广大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对我们的期盼,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切实把工会工作做好,决不辜负省委对我们的期望,决不辜负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对我们的重托和信任。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完成省总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我们一定要心系职工、关注民生,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的合法权益。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保持群众性特色,努力推动党和政府改善民生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会工作,从工会的性质特点出发,全面履行工会各项社会职能,突出维护职能,加强维权机制建设,增强维权工作实效,把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求实创新,不断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蓬勃发展的新局面。要在继承的基础上,着眼于新的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推进工会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要在把握规律性的同时,体现创造性,尊重广大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和创造热情,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创造力,使工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使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社会主义工会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们一定要勤政廉洁、团结奋进,保证不辱使命。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切实转变作风,真诚倾听职工呼声,真实反映职工愿望,真情关心职工疾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为完成大会所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决不辜负党的委托、代表们的信任和广大职工的期望。
  各位代表、同志们:大会闭幕后,我们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各位代表和各级工会组织迅速传达贯彻这次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今年是新一届省总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大事喜事较多之年,我们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等重大活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全总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全面实施“两创”总战略,扎实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为实现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为加快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