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寻找春天的足迹,探访神秘功臣山

作者:园林妇联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虽乍暖还寒,却挡不住我们的脚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园林学院女教师踏着春天的步伐,踏春赏花,寻访神秘功臣山遗址。

说明: 2022-03-14 09:57:50.227000

功臣山,坐落在锦城东南侧,因山上有功臣古塔而得名。山间小道夹在两幢楼房之间,两边的水杉树站得笔直如仪仗队。脚下的台阶均由椭圆的石块铺砌而成,整齐方正。沿途翠竹、水杉以及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夹道而生,形态各异,但都穿着春姑娘裁剪的色彩鲜艳的衣裳。“功臣山上功臣塔,碎影斜阳野菜花”,仅仅是远远观望,便勾起了来访者无限的探访之情女职工们边爬山边沿路欣赏美景,领略临安不一样的风采!

说明: 2022-03-14 09:26:59.942000

爬山途中,暖洋洋的春风抚摸过脸庞,俯瞰山下,房屋鳞次栉比,田野阡陌纵横,让人联想起塔的始建者吴越王钱镠嘱咐远在临安陌上的爱妃怜花惜柳,消受春色的那句柔情刻骨的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即使东坡怅对古人,感慨时光荏茵,物是人非,长吟陌上花开蝴蝶飞,江山犹是昔人非,如此美景,使女职工们度过一个极其难忘的“三八”妇女节,让我们获得了许多独特的体验!

说明: 2022-03-14 09:58:56.816000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