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厚植绿色理念 共建生态校园——园林学院妇联将自然生态教育带入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小学

作者:园林学院妇联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宣扬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李家巷小学建设绿色生态校园,近日,园林院妇联积极组织师生为李家巷小学的同学们拍摄校园植物讲解视频,以浙江农林大学校园内的常见植物为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宣讲科学知识,激发小同学们对自然生态环境的喜爱之情。

浙江农林大学以植物园与校园“两园合一”的思路建设,在近1900亩的校园里,引种植物近3000种,被国家教育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现代化生态校园。讲解员围绕东湖,讲解了一些日常植物的基本知识,如银杏,枸骨,酢浆草,紫藤,阿拉伯婆婆纳,辅以拍摄小技巧展现出植物的生命力与美好,引导学生观察植物的外观,再到人与大自然的关系,并从植物引出一些历史故事和时事,将植物描绘得生动有趣。此外,也展示了一些与植物相关的学校文创产品,将植物的内涵意义与具象事物相结合进行讲解。

一棵树,一株花,一蓬草都与我们紧密相连。此次植物讲解视频的拍摄,风景园林(工)研究生党支部也参与其中,共同为李家巷小学的同学们解析植物的奥妙与科学,希望他们能够欣赏、认知、保护和合理利用植物,利用课余时间走进自然,开启奇趣之旅,更加坚定真、善、美的心灵。同时,作为校地合作的一个新起点,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妇女联合会借力学校的资源优势助推与李家巷小学的合作与交流,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锻炼平台,从而促进校地双方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说明: 1

说明: 2

说明: 3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