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关于开展“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引领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经研究,决定从6月份开始到年底,集中半年左右时间在全校开展“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组织开展诗歌诵读、书画摄影展览和系列体育比赛等主题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示我校广大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中的生动实践。

 

二、活动安排

 

(一)举办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

 

鼓励师生用笔墨丹青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学校60多年的光荣历程,展望祖国的锦绣前程和学校的美好未来,展示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时间:20196-10月)

 

(二)开展诗歌创作及朗诵活动。

 

以“爱祖国、爱学校、爱岗位”为主题组织教职工进行诗歌创作朗诵活动,歌颂伟大祖国,抒发爱校情怀,讴歌岗位奉献,让爱祖国、爱学校、爱岗位成为广大教职工的共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教职工心田。(教职工朗诵协会承办;时间:20199-10月)

 

(三)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

 

结合教职工暑期疗休养,组织教职工游祖国大好河山、看美丽乡村建设,亲身体验“两山理论”指引下乡村振兴新气象,激发和凝聚广大教职工团结奋进的力量,建功新时代。(各分工会承办;时间:20196-10月)

 

(四)开展理论经典阅读活动。

 

以“‘悦’读理论经典、庆祖国70华诞”为主题,通过组织优秀读物推荐、经典诵读、读书团队微视频展示、读书成才经验交流等,营造更加浓郁的读书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承办;时间:20196-10月)

 

(五)举办教职工系列体育比赛活动。

 

广泛开展教职工羽毛球、乒乓球、校园马拉松、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体育赛事,展示广大教职工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形成教职工文体活动在基层蓬勃开展的繁荣景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气氛。(文体协会承办;时间:20196-12月)

 

各分工会要组织工会会员积极参与上述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并认真加以总结,将分工会活动开展的动态情况、典型材料等及时报送校工会。对开展效果好,教工评价高,影响大的活动,校工会将大力宣传并优先推荐到省教育工会。

 

 

联系人:徐炜   联系电话:0571—63740037

 

联系QQ308913935

 

 

 

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2019626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