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惠风和畅——汪士华书法展”在西湖博物馆开幕

作者:admin 时间:2014-08-24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由省书法家协会、省教育工会和学校联合主办,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惠风和畅——汪士华书法展”在杭州西湖博物馆开幕。

     著名书画家曾宓、谢春彦、美术史论家刘传铭,书法家赵雁君、杨西湖,作家王旭烽,省相关厅局领导刘树枝、朱志泉、鲍学军以及校领导宣勇、方伟、鲍滨福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及书法爱好者参加开幕式。省文化厅副厅长褚子育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勇主持。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方伟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在刚刚结束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班上,习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把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 这次书法展正好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讲话,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谓是恰逢其时。”

     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北京大学中国文化书院导师、著名美术史论家刘传铭,上海中国画院著名画家、美术理论家谢春彦,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旭烽也先后致辞。

     在西湖博物馆二楼展厅,三种书体写成的《十二生肖》诠释书法演变,“隶书版”《兰亭序》别开生面,楹联、条幅、斗方错落有致……,以隶书为主,各体兼备的117件书法艺术作品,展示了汪士华教授学习书法40多年的深厚积淀。

           (校教职工书画协会  王康/文 曾立新 李锦威/摄)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