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校工会、合作处、人事处赴龙泉遂昌等地看望科技特派员

作者:郭爱枝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630号至72日,校工会、合作处、人事处联合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工会主席余树全、合作处处长刘兴泉、人事处副处长臧运祥等一行参加调研。调研组得到龙泉市、遂昌县各级政府、科技局和林业局的热情接待。

调研组对科技特派员和农村指导员表示慰问。余树全表示,学校科技特派员参与到乡村振兴这个伟大的实践当中,既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大大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科技特派员工作也进入新阶段。接下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总结、完善特派员制度。刘兴泉也表示,学校现有72名科技特派员、16个特派员团队,他们真刀实枪干,真情实意帮,积极投身于爱农兴农的生动实践,为地方作贡献,为学校争光添彩。要深入总结学校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化校地合作,优化运行机制,在更大空间、更宽领域、更高质量上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座谈时,龙泉市、遂昌县各级领导和当地老百姓对我校特派员和指导员给予一致的赞誉,对我校教授、专家不辞辛劳,跋山涉水,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车间指导的忘我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我校特派员陈思宇重点介绍了打造“森林经济综合体”的宏大构想,当前正在抓紧建设龙泉竹木电商园,促进龙泉市竹木产业一二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遂昌县石练镇宏象村村支书王兴根说,有浙农林大的鼎力支持,打造“花园乡村”,带动村民高质量“脱贫”奔小康信心满满。一组组鲜活数据和一个个典型例子,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丽水市、龙泉市科技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浙江恒祥玩具有限公司(工业科技特派员联系点)、八都镇龙泉昌根果业基地、龙泉秉松中药材合作社(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了解公司、种植户的生产、种植、销售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作为龙泉果蔬团队特派员首席专家,臧运祥冒雨进行了现场栽培指导。调研组还走进遂昌县宏象村、迎新村,参观村庄生态环境、文化长廊、养老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宏象村茶叶种植、加工情况,就茶叶品牌策划、标准制定、茶农培训、茶农增收等给出了建议。

 

                                 (工会 郭爱枝/ 合作处 罗从军/图)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