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我校教师荣获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作者:工会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日前,浙江省教育工会公布了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名单,我校教师岳万福获“最美志愿者”,陈思宇率领的龙泉市竹木产业科技创新服务队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岳万福老师自2014年从事志愿服务以来,深入遂昌县垵口乡细心调研,根据当地产业实际,积极发展中蜂产业,引导建立了十箱蜂万元钱扶贫模式,撬动遂昌县、丽水市中蜂扶贫事业,在得到省农业农村厅的肯定后,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其科研成果熊猫羊,经CCTV《科技苑》推广,在内蒙古、新疆、云南、四川等省地得到转化。扎根遂昌县石练镇宏象村,与农民交朋友,帮农民做实事,连续3年春节与村民一起,助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

陈思宇率领的服务队5年来往返龙泉200余次,行程20余万公里,走访调研600余家企业和林农,撰写《龙泉竹木产业发展短板及实现跨越发展的举措》等多份调研报告,为政府出台竹木产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连续承办5龙韵杯(国际)竹木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联合企业申请各类项目2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12项,为地方争取创新配套资金4000余万元。目前,在服务队的指导下,龙泉市竹木产业年产值达60多亿元,实现规上产值增长34.2%,为企业和林农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服务队成员先后获科技部表彰、省林业推广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8人次。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