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厉志海主席在省总工会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动员会作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15-12-26 点击数:

厉志海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及时组织学习,适时开展研究,认真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是工会组织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本次调研工作最大的背景和形势。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省委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调查研究。要结合当前经济环境、企业发展、职工队伍及社会形态等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举措,不断攻克工作难点,确保我省的工会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为明年即将召开的省总工会十四大早作谋划,通过深入调研及早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新思路、新规划。同时这次调研课题,是经过下基层走访了解,与机关各部门、下属单位多方沟通,省总常委会研究讨论后确定的,是影响工会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性、战略性、基础性课题,是我省工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强调,做好这次调研工作,关键要突出重点,深化三方面的研究。一是谋划加快工会事业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包括今后五年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明年工作筹备、下属企事业发展等,使工会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加扎实。二是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会阵地作用,在思路、抓手、举措等方面进行创新,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提升工会工作的生命力。三是探索建立完善工会工作的长效机制,包括工会的组织网络建设、政策体系研究、机关制度完善、干部队伍建设等,建立起长期管用的工作制度。

要求,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调研工作按时高质完成。他指出,调研成果要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以及对工会工作的要求,提高调研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注重调研报告的可行性,以应用性为原则,提出工作方案、发展规划,解决实际问题。省总领导作为调研课题的负责人,要亲自主持,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各调研组要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及时汇报调研进程,相关部门、下属单位要立足长远、着眼全局,切实加强配合。调研组成员要带着新观念、高要求、好作风开展调研,要敢于探索,勇于实践,既要自我加压,提出高标准,又要实事求是,倾听基层意见,切合实际,最终要拿出好报告、好方案。同时,要做到调研工作与今年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完成今年重点工作的同时开展好调研工作,以调研成果推进重点工作目标更好地实现。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