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巾帼共奋进 校地谱新篇——园林学院师生赴湖州市长兴县举行授牌仪式暨设计回访

作者:园林学院妇联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为加强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人才、科技优势,助推长兴县建设全国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20223月,园林学院妇女联合会组织学院师生赴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小学、石泉村进行授牌仪式以及设计回访。

1 实地考察

说明: 1.jpg

说明: 4.jpg

近年来,李家巷小学针对地域文化的不同,围绕“天下一家亲,同爱助成长”的核心理念,多方面打造“家文化合教育”。在李家巷中心小学副校长李梅的陪同下,学院师生参观了学校的民族文化环境布置,从校门口的“民族小广场”,到塔楼的“民族文化馆”,再到“榴芳廊”,园林学院党委书记王欣表示,学校工作井然有序,校园环境整洁美观,处处体现着民族文化与校园建设的融合。

2 授牌仪式

说明: 5.jpg

说明: 6.jpg

学院领导出席座谈会,听取了长兴县党组书记、主席赵列,党组成员徐芬关于近年来李家巷小学建设情况的介绍,同李家巷小学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园林学院党委书记王欣对李家巷小学的建设表达了充分的赞赏,并表示会充分发挥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的学科优势,在妇女联合会的积极带动下,为李家巷小学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绿色生态校园贡献巾帼力量。

学院妇联主席徐丽华指出,新时代下的学校教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为他们涂上“家国情怀”的底色,建设“有温度、有特色”的校园。

会上,李家巷小学副校长李梅与园林学院妇联主席徐丽华进行巾帼文明岗结对签约,建立双向服务、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校地联动、资源共享、共推发展”为发展原则,深化校地合作。

3 设计回访

说明: 7.png

说明: 8.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石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剑勇带领着园林学院师生踏入石泉村的村道,欣赏石泉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从村道旁的吴均像,再到石泉十景,沿途古桥流水的意境,悠悠的廊道,将石泉古文化连点成片,使石泉村这个古老而美丽的村落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2021年,园林学院妇女联合会与石泉村进行了产业发展、美丽庭院、民宿改造提升等方面的合作共建。在本次设计回访中,石泉村村民对学院的设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学院设计人员也认真听取、记录了石泉村村民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为今后设计工作的展开提供了经验借鉴。最后,浙江农林大学与长兴县妇联协商一致,共同见证了人居环境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实践基地的顺利揭牌,希望能通过实践基地的建立,推动校地双方进行长期的交流互动,拓宽基地建设的合作领域和内容。

4 活动总结

说明: 9.jpg

校地共合作,携手促发展,巾帼绽芳华,铿锵奋进行。本次授牌仪式及设计回访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着在院妇女联合会的积极组织下,广大师生投身于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不断以学科专业优势推动校地合作,助力产教融合,彰显巾帼力量。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