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学史•明理•增信——黄坚钦劳模工作室开展教育活动

作者:黄坚钦劳模工作室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56日,黄坚钦劳模工作室成员赴良渚博物院开展“跟着劳模学历史”教育活动。20余名教师近距离感受学习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增强文化自信,承担时代使命。




良渚文化被誉为“中华文明之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曾指出:“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博物院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示了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体现了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边参观文物,边感受历史文脉。

参观学习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部“双带头人”郑炳松教授作了题为《铭记延安历史,弘扬延安精神》的专题党课,通过翔实的内容、鲜活的历史展示了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时代价值。教导大家把延安精神蕴含的严的标准、实的要求体现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日常工作中,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教育活动,内容精彩深刻,劳模工作室成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人类文明史和党史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喜迎建党100周年。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