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来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8-19 点击数:

8月17日上午,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妇儿驿站建设情况。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临安区委书记杨国正,临安区委副书记李莲萍,临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琴波等陪同。我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副校长、校妇联主席沈月琴出席座谈交流会。

佟桂莉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视。她指出,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悠久、发展迅速、未来可期。学校妇联要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女性、服务社会,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注入更强的巾帼力量、贡献更多的巾帼智慧。佟桂莉强调,科技部、全国妇联等13个部门和单位曾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举措》,希望学校认真研究,结合实际出台落地政策,搭平台、办实事、多关爱,进一步调动女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女性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女性人才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沈满洪代表学校感谢省妇联对我校妇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科优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沈满洪表示,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占比均超过男性,女性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省妇联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妇联工作。

佟桂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校妇女儿童驿站的建设情况。

据介绍,学校妇联积极响应省妇联的工作部署,依托衣锦校区森活馆,与临安区妇联共建妇儿驿站,面向全校女性师生及周边妇女儿童提供教育培训、权益保障、创业帮扶、公益关爱等服务。学校后续还将对照省妇联提出的驿站“六有”建设标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功能、突出特色,努力争创三星级驿站。

(卢晶/文 郝璞玉/图)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