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农林大学工会 • 妇联!

学校开展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向全校教师送上节日问候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9月8日,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8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冯尚申、沈月琴、缪鲁加、倪建均分组看望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鲜花与祝福,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校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孙学鹏、雷洪、甘代军、崔霞、卢孟柱等高层次人才以及退休教师代表郭仁鑑等,仔细询问了各位老师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校领导指出,教师是育人、兴教、强校的主力军,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与支撑。学校奋力推进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奋发有为与无私奉献。学校将坚定不移走好人才强校之路,特别是重视青年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构建合理人才梯队,促进中青年骨干教师快速成长。各位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努力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地方和企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项目,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开展科技合作,大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各部门、学院要切实做好教师队伍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让老师们更好感受到校园大家庭的关怀与温馨,为教师成长赋能,为教育发展助力。、

校领导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浙江省“两个先行”的新时代号角中,在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代表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牢记使命担当,潜心立德树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学校还举行了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表彰暨座谈会,勉励从教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以“传帮带”形式,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树立职业理想,进一步增强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教师节前后,学校还将开展“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让广大教师感召榜样力量,传承育人初心;举办新进教师培训、参观校史馆,帮助新教师更快适应岗位,激发他们的爱校情怀。此外,还将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观影活动,教师节惠享服务等,并通过新闻网、校报、广播、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展示优秀教师风采,营造节日浓厚氛围,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更新维护: 校工会 • 妇联